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几道特好吃的下酒下饭菜,营养丰富,每次做老公都能多吃两碗饭

鱼香茄盒

材料:茄子2个、牛肉末150克、虾仁12个、生抽、陈醋、白砂糖、郫县豆瓣酱、葱、姜、蒜、干辣椒、黑胡椒粉、花椒粉、料酒、香油、淀粉

做法:

1.虾仁切小段。肉末备好。加入虾仁,黑胡椒粉,花椒粉,生抽,料酒,香油,用手抓匀至肉上劲。茄子切厚片,每个厚片中间片一刀,不要切断;将抓好的肉馅塞入茄子中。

2.淀粉调成面糊;锅内放入适量的油,待油热,将塞好肉馅的茄盒,粘匀面糊,放入油中炸至表面金黄。捞出沥干油份,备用。葱切葱花,姜切丝,蒜切末,干辣椒切段。另起一锅,锅内放入少量油,待油热,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爆香。

山西过油肉

做法

1.水发木耳洗净摘小片,青椒切成菱形片,葱切片,洋葱切成三角,姜切片,

2.猪里脊洗净顶刀切成2厘米左右的薄片,放入器皿中备用。

3.取一只干净的碗把切好的肉片放入碗中,加盐5克,料酒5克抓匀上劲,加入鸡蛋抓匀,放入淀粉拌匀,腌制20分钟。

4.锅中烧热下油250克左右,大火烧热。

5.下入腌制好的肉片,滑散倒入漏勺,控油备用。

6.锅中留油10克,烧热下入葱姜蒜、洋葱、青椒、木耳、肉片煸炒拌匀。

酿豆腐

食材:豆腐;肉沫;姜;葱;蚝油;胡椒粉;嫩肉粉;酱油;盐

做法

1.肉沫加入嫩肉粉、生姜、蚝油、葱花、盐

2.搅拌均匀

3.豆腐对半切开,再切成六小块

4.中间用勺子挖空

5.将肉酿入

6.最关键的一步来啰?怎样翻面放入酿豆腐?要小心轻放,有肉的一面朝下

7.煎制

8.呈焦黄色时翻面

9.继续煎至两面都呈焦黄色

10.盛出备用

11.酱油、耗油、胡椒粉、水调成碗汁

12.将豆腐和碗汁放入锅中

13.闷煮三分钟左右

14.大火收汁

泡椒炒猪腰

做法

1、食材准备:猪腰子两个,处理清洗干净,在表面改花刀,然后再切小块。大葱切碎,生姜切片,蒜粒拍扁,青红椒切碎,泡椒切开。

2、切好的猪腰小块漂去血水沥干,加盐和生粉抓揉均匀。准备调味汁:盐、生抽、老抽、少许生粉、料酒、五香粉搅拌均匀,倒入等量的清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