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葱爆羊肉,先放羊肉还是先放葱?都不对,选对方法羊肉鲜嫩还不腥_0

葱爆羊肉,先放羊肉还是先放葱?都不对,这样做羊肉鲜嫩还不腥

说起葱爆羊肉,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了,这是一道地地道道的鲁菜,在饭店经常能够吃到。其烹饪时间非常短,只需几十秒就可以送到客人的餐桌上,而且做出来的羊肉味道鲜美滑嫩,没有一点羊膻味,葱香味也非常美味,所以深受人们喜爱,吃上一顿回味无穷。

到了寒冷的冬天这道菜更是非常受欢迎,吃上一顿热气腾腾、高热量的食物,感觉整个人都暖和了不少。羊肉可以抵御风寒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冬天吃它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

虽然在饭店里看着做起来很轻松、很简单,但是自己在家做的时候却不是那么容易,感觉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味道上远远不如饭店里吃的那么美味。在做葱爆羊肉时,大多数人都会为了让羊肉没有腥味而提前将羊肉用料酒等调味料腌制好,然后再炒,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炒制的时候先放葱或者是先放羊肉也都不对,其实是将两者一起放入锅中才可以。那么接下来我就来分享做葱爆羊肉的方法,让大家在家就能吃上美味鲜嫩的葱爆羊肉。

葱爆羊肉,先放羊肉还是先放葱?都不对,这样做羊肉鲜嫩还不腥。

【葱爆羊肉】

所需食材:羊肉、葱姜蒜、生抽、料酒、米醋、淀粉、盐、白砂糖、香油

操作步骤

步骤一

首先将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薄片。葱切成丝备用。

步骤二

准备一个碗,将3勺生抽、1勺料酒、1勺淀粉、1勺白砂糖、1勺香油、适量的盐倒进碗中搅拌均匀后备用。姜和蒜切好备用。米醋备用。

步骤三

锅中放油,开大火,待油温升高至八成热时将姜和蒜放入锅中爆炒,接着往锅中倒入2勺米醋,然后迅速地将羊肉和葱倒入锅中开大火翻炒。

步骤四

持续翻炒十几秒,直至羊肉基本都变色后,将之前调好的料汁倒入锅中,再继续开大火翻炒十几秒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这样一道美味的葱爆羊肉就做好啦,香气扑鼻非常鲜美,一点腥味都没有,汤汁也十分鲜美,吃进嘴里唇齿留香,是一道非常下饭的美食。色香味俱全,老少皆宜,如果你们家也喜欢吃羊肉的话就赶紧学起来吧。

小贴士:

1、做葱爆羊肉时,先放羊肉或者是先放葱都不对,应该两者同时放入锅中开始爆炒,这样两种味道才能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2、在炒制之前,羊肉不需要提前腌制。在炒制时,整个过程都需要开大火爆炒。

喜欢小编文章的朋友们,欢迎大家关注、评论、收藏、分享并点赞,谢谢大家的支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