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啤酒炖鱼好吃不难做!教您一招,鱼肉和汤香到舔盘子

啤酒小龙虾上线啦,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阳朔美食——啤酒炖鲤鱼。
啤酒炖鲤鱼是阳朔非常有名的地方菜,经过啤酒炖煮的漓江鲤鱼,没有一丝鱼本身的腥味,外香里嫩,皮黄汁浓,入口唇齿留香,非常下饭,让人一吃就忘不掉。2018年,这道菜被评为“中国菜”之广西十大经典名菜,驰名全国。好啦,那话不多说,下面一起来看看自己在家怎么做吧~

【食材准备】

2斤的鲤鱼一条、生抽少许、八角少许、干辣椒、花椒、胡椒粉、啤酒一瓶、水适量、老抽少许、蚝油少许、豆瓣酱少许、精盐、白砂糖、葱一根、姜、蒜一头、淀粉少许

​【做法】
第一步:

1、 清理鲤鱼并洗净控干水切条

2、 切好的鱼肉条里加入盐,再加入葱姜片,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去腥

第二步:
将腌好的鱼肉裹上淀粉油炸一下,鱼肉条定型后可捞出沥油

第三步:

1、 烧油锅,少许即可,油多了容易腻!
2、 下入葱姜蒜片、一个半八角,1勺花椒、干辣椒少许煸香,再加入少许豆瓣酱、老抽、生抽、蚝油、白砂糖各少许

第四步:

1、下入鱼条翻炒
2、倒入一瓶啤酒!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加入精盐鸡精,大火熬煮20分钟

第五步:

大火收汁,入盘上桌

【小鱿鱼碎碎念】

1、 鱼肉香而不散的秘诀:裹上淀粉油炸一下,经过油炸的鱼肉不仅不容易散,而且在油炸的过程中可以去腥增香,表皮的淀粉可以防止鱼肉中的水分流失,让鱼肉更鲜嫩一些。

2、 下入啤酒后,要大火炖煮,不要小火慢熬,这样鱼肉出锅后才会好吃又不散!等汤汁放凉后,吃鱼冻也特别好吃,而且没有一点腥味。
3、 阳朔啤酒鱼会加新鲜的西红柿和青红椒,因为个人口味我没有加,大家做的时候要加的话具体做法是西红柿切小块,青红椒切菱形,下入葱姜蒜翻炒后加入青红椒,下入鱼条翻炒同时加入西红柿,这样出锅鱼的味道会更有层次感。

4、 阳朔啤酒鱼的出名呢,在于其用料的讲究,本地人每一家都会做啤酒鱼,要做地道的啤酒鱼,有两大绝招:第一是鱼要鲜,得是阳朔漓江中现打捞出来的新鲜活鲤鱼,这第二就是要用漓江的水来煮鱼,而且要加桂北山区出产的生茶油烹炸。我们自己在家做没条件这么讲究,所以尽量使用现杀的新鲜活鱼(除了鲤鱼,其他的鱼类可以)和质量好一点的啤酒提升口感。

好啦,今天的啤酒鱼教程就分享到这儿,大家都知道,最地道的美食,通常是复制不了的,所以想要吃到最正宗的阳朔啤酒鱼,还是要追本溯源到当地去,白天看甲天下的山水,夜晚逛西街,逛饿了随便找家店都有啤酒鱼这道菜,当地顶尖的食材一定会满足你对美味所有的想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