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高考考研必备解馋零食,酥香焦脆,补脑养神,10分钟做一锅!吃哭

虽说核桃营养价极高,但是生吃的话味道真的索然无味,so,我本人也超不喜欢吃。然而,在我高考和考研期间,妈妈为了给我补充脑力,经常用核桃做成这道小零食!

别说,核桃过上糖浆不仅颜值蹭蹭提了几个level,味道和口感也相当的惊艳!!!香甜酥脆,特别的耐嚼,一不小心,就能干掉一大盘!而且还能安神助眠、润肤黑发!养生的小仙女必备!!

食材准备:核桃200克,白糖12克,黑/白芝麻6克,蜂蜜35克。

制作方法:

1.首先把剥好的核桃仁,放入沸水中煮熟(散发出红枣味就是好了),捞出沥干水分。有烤箱的小伙伴也可以放进烤箱里,150度烤10分钟烤出香味。

2.准备一个平底锅,预热后加入水和白砂糖,大火煮开,倒入蜂蜜后开始中小火熬制。

3.这期间要不停的搅拌,由大气泡变成小气泡,煮至呈淡淡的浅金黄色时,再倒入核桃仁快速搅拌均匀;

4.撒上芝麻后关火快速搅拌,最后装盘就可以啦。晾凉了再吃,口感更加酥脆哦~!

晾凉以后的核桃像是裹了一层琥珀色的糖衣,色泽特别的诱人。吃起来香甜酥脆,解馋又补脑,就连不爱吃核桃的我,一晚的时间,看着电视就把炒的这些核桃全吃光了!喜欢的宝宝,赶紧收走为自己或家人做一份解馋又养生的小甜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