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

春节买肉是选择猪前腿还是后退好?屠夫漏说的话,以后买肉不愁了

买猪肉选前腿好还是后腿好,听了屠夫一席话,以后买肉都不会错了

不知不觉又到了春节,春节里除了玩乐放松之外最大的关注点就是吃了,春节年货的采购如今人们不再关注价格的问题,更多的焦点放在了产品和食物的品质上了。

随着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平时吃的和过年吃的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在过年的时候人们依然还是保持了买年货的习惯,而在肉类选择上买的最多的还是猪肉。

猪肉不仅是饭店餐馆而且是寻常百姓餐桌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而且过年期间北方有包饺子的习惯,同时猪肉馅的饺子居多,加上过年期间吃的肉类中猪肉占比最大的原因,因此在选购猪肉上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但是购买猪肉却是让人十分头疼地方的事情,猪肉摊上的猪肉如果不是行家的话看着没有太大的差别,而且购买的时候有猪前腿和猪后腿之分,特别是年轻人对它们的区别更是傻傻的分不清,实际如果购买不当的话,猪肉本身不好吃,做出来的食物就失去了该有的美味。

而到底是该买猪前腿还是猪后腿肉呢?屠夫漏嘴说出的一席话,让人茅塞顿开,以后买肉真的不用犯愁了。

有经验的屠夫自己购买肉的时候都会购买猪前腿肉,之所以会这样选择,是因为猪前腿肉和猪后腿肉相比更加的紧实,同时瘦肉更多。

屠夫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差别是因为猪的活动习惯造成的,我们都知道形容猪最多的一个词语就是“懒”了,但是猪也是有活动的,往往是活动的地方越多瘦肉就越多了。

猪前腿的话因为猪在活动的时候消耗的能量大,而且肥肉不容易堆积的原因,使得猪前腿肉更加的紧实并且瘦肉多,而猪后腿因为运动量少的原因,使得这个地方肘皮比较多,而且肥肉也变得相对多了不少。

对于一般人来说,想用猪腿肉进行剁馅子或者炒肉吃的话,当然是猪前腿肉合算并且好吃了,如果喜欢吃猪肘子的人话,其实猪后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来说要根据具体来做什么菜而选择是猪前腿肉还是猪后腿进行购买。

屠夫的一番话,让我恍然大悟,不知道你看懂了吗?如果看懂了,以后购买猪肉的时候别忘记了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