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那些年吃过农村野果,如今很少见了,全吃过暴露年纪了

虽然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已经提高了,但是很多人还是怀念曾经的农村生活,漫山遍野的野味是他们非常珍贵的回忆。那些他们吃过的野味已经慢慢消失,回想起来还是很多人童年最爱的吃的水果之一,全吃过的暴露年纪了,一般00后都没吃过这些野果。

1. 拐枣,这些外形看起来就跟生姜一样的东西,味道就跟枣子一样,非常的甘甜。虽然它们模样不讨喜,可是味道是没得说的。

2. 胡颓子,和拐枣不一样的是,胡颓子张肥肠好看,红彤彤的一大串,它的味道也很不错,农村娃都喜欢一大串摘下来,然后放到盘子里面,一吃就是一整天,每当到了胡颓子成熟的季节,就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因为这就意味着他们又有零嘴可以吃了。

3. 茶苞,它的块头是比较大的,并且果肉还有一些软糯,到了清明节前后的时候,农村娃们都会在山上寻找已经成熟的茶苞,一个就能让他们吃的很饱了。是解馋的好东西。

4.野葡萄,农村的孩子是没有水果可以吃的,对他们来说葡萄的价格更昂贵,平时只有过年的时候,可能才能吃上一点。不过野葡萄就能很好的满足了他们对葡萄的渴望。虽然没有店铺里面那些葡萄块头大,可是野葡萄的味道并不比商店里面贩卖的那些葡萄的味道差。而且山野里长出来的野葡萄,有的时候还要比那些菜场的葡萄更加的甘甜,所以农村娃们都很怀念自己曾经吃过的野葡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